本月初行政院長正式拍板定案國內電動機車發展將採電池交換系統,並以GOGORO自動交換系統電池為共規電池,朝向每年銷售量達汽油機車銷售1/4為努力目標,掀起國內電動機車產業一片愕然,既肯定政府大力推動決心,但卻又擔心此舉將卡住各家車廠營運的發展規劃與策略,加上目前市面上尚具有補助資格的電動機車廠只剩6家,在各大車廠的各自盤算下,這條路還真的需要以行政院的高度繼續推動才走得下去。



國內電動機車廠商目前尚有補助資格僅剩3大機車廠光陽、YAMAHA、三陽與GOGORO、 中華汽車及見發先進,採電池交換營運的有GOGORO與見發先進,其餘四家目前都採家充方式,對於後續系統的規劃各有考量但也都未把話說死,只不過3大機車廠過去雖然都有生產電動機車,但也都是政策性的配合並未在市場上有積極表現,尤其去年在貨物稅減免的推波助瀾下汽油機車大賣近85萬輛,這樣龐大的銷售數據下如何讓3大機車廠心甘情願投入電動機車的推動行列,這不是官方說說話就行,畢竟是商業模式的廝殺。另一方面中華汽車在電動機車的著墨確實是有目共睹,這幾年下來也曾是扛起銷售數據的主力,更是現階段中高齡與婦女電動機車採購首選,家充確實是這使用族群較適合的充電方式,產品定位與使用族群的累積都讓中華汽車必須審慎評估是否投入電池交換系統,該公司甚至也已投入相當多資源在快充的研發測試,對於公司的營運多益TOEIC補習班課程 大溪觀音專業全民英檢GEPT補習班專業雅思IELTS補習班 三重策略與未來規劃一下子要大轉彎,也要看行政院能釋出甚麼利多誘因值得該公司轉進。見發先進則在近年採自有交換系統投注在觀光景點租賃市場,雖支持電池交換但是否參與整合上則不抱樂觀,依其經驗值現有GOGORO電池太重,一般民眾不一定全部適用,且租賃市場的加入對電池營運商是個大考驗。而最為電動機車廠質疑的GOGORO是否可以公平的釋出共規電池的硬體恆春一對一英語補習班老師規格,以及現有運作中的各項軟體甚至雲端技術與資訊等,畢竟這是該公司的商業優勢,共享到何種程度才是各家車廠能夠接受,這應該是蠻艱困的選擇,對該公司而言也不見得可整碗端走,況且若是依目前由工業局主導整合計畫,這樣的層級環保署、交通部甘願幫忙抬轎嗎?光公部門整合就是個問題,牽涉到商業利益的車廠整合更是困難重重,行政院如何拿出魄力並賜予工業局尚方寶劍,將會是整個計畫的重點,而且也需注意整合過程中在問題不斷浮現的同時,除了開不完的會議之外,千萬要小心3大機車廠以拖待變的策略啊!(工商時報)



專業英語家教 淡水




920BBC48DECE464B
arrow
arrow

    hectoralf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